就是因為這句話,我從小被教育成以為那些沒考上大學的或是沒念好學校的,
將來一定要吃苦,

將來一定要靠勞力吃飯
「將來」一定

沒好下場… 

就如同很多版上,所謂的一流大學一流科系心中所想的一樣

但事實的情況和你想的會很不一樣。
 

可是我不知道所謂的將來要多久,我等了
36
… 

就如親朋好友所預期的,一家上市公司的小主管一年一百五十萬的年薪,

一台LEXUS 3000cc休旅車、

一棟46位於市區的公寓房子、

一堆股票、一堆存款以及「自己一個家」
 

也許很多人會羨慕我小有成就,

但是我想告訴你這不是幸福更不是快樂!
 

當你們瘋狂的追逐著名校的研究所,

瘋狂的期待將來有著百萬年薪、名牌轎車時,

你的下場十分有可能像我一樣。
 

因為這些奢侈的物質生活,

對許多RD而言根本連去使用的時間都沒有。
 

況且如果沒有一個心愛的人,

陪你一起享受這一切

那麼
一切的努力都將是毫無價值的
… 

因為當你到了我這個而立之年時,

你會恍然覺得,
你將一生最寶貴的青春架構在自己的痛苦上。
 

去追求人人稱羨的名利是多麼不值得
… 

該玩樂的時候就要玩樂,該睡的時候就要睡,

該交女朋友的時候就要去追!
 

不要把自己的生命浪費!

不要羨慕那些所謂的科技新貴、什麼股票分紅百萬年薪之類的,

那些只不過是老闆吸乾你的血液之後,吐回一點給你而已!

沒什麼了不起的… 

難道真的要念研究所

真的要念台、清、交、成

真的要當RD才能賺大錢嗎?
 

你們真的認為台灣的經濟不景氣嗎?

不要被媒體騙了,找工作沒那麼難,

百萬年薪只要努力各行各業比比皆是!
 

順便告訴你們一件事,

當年我們班上只要待在RD部門的不是未婚就是離婚,

還有一個更慘孩子的老爸不是他… 

學多懂多,懂多煩多,煩多想多,

想多做多,做多付多,付多拿多,
拿多花多,花多吃多,吃多病多,

病多---日子不多,

最好還是別管那麼多,開心多多!

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物質上的追求是永遠都不能滿足

真正在意的是精神上的充實、自在,

時間上能自我掌握,其實才是需求所需;

拋開工作上的熏情利誘,

放空,哪怕只有123秒鐘,

作回原來赤子之心的真我

片刻的舒暢,會讓您心曠神怡唷!

因為你知道,只是無暇多去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