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要看到好廣告已經很難得了
更何況還是政府所出版的...

王建民所代言的台灣意象廣告
則是少數可以打動我心的

想想  看著最近選舉得紛紛擾擾
真的覺得身處在這環境中
要不發瘋也難
電視上老是那些立委在那轟炸  謾罵  毀謗
新聞日復一日的播著那些極度沒營養的報導

即使久久才看一次
大概也可以像連續劇一樣  馬上就猜到發生了哪些事

不討論我到底有沒有偏好哪個政黨
我關心的是  這些人口中提出的政見支票
到底有哪幾條有實現過

與其盼望這些不知道何時才可兌現的支票
倒不如  在清晨七點或是零晨一點甚至零晨三點
約幾位好友  買份麥當勞  抱個小抱枕
然後打開電視  等著王建民站上投手丘
。。。。。。。。。。。。。。。。。。。。。。。
打擊者就位  
主審裁判打出比賽開始的手勢
捕手sinker暗號發出
王建民點頭  雙手持球和手套  高高舉起  抬腿  

專注的眼神直盯住打擊者雙眼

投出  凌厲威嚇的一球
球進捕手手套  
STRIKE !! 

然後重複  一球一球  直到比賽結束

贏得球賽 !!

看似平凡
卻可以讓我持續好幾天亢奮
然後期待下一次的球賽到來
似乎他的投一休四  也變成我的生活規律  甚至是全民的生活週期
自然而然  不用報紙標題  不看新聞提醒
我們就是知道該在幾日幾點幾分  坐在電視機前  
然後跟隨王建民  為他加油  為他喝采 

王建民已經不知道帶給我多少次感動
看著黃種人皮膚的他
身在以白人為尊的美國社會
站在百年光榮傳統的紐約洋基球場投手丘
獲得所有人的掌聲跟歡呼

好多時候  我會在電視機前激動落淚
因為我和他一樣  出生在台灣  
我們的故鄉  在這裡...


如果哪天王建民出來選總統  會有人照樣支持嗎 ??

但在這之前  只要他站在投手丘上  我就會用盡所有喉頭的聲音  舞動全身可動的關節
用力吶喊  用力加油


還記得某篇專文提到的
王建民在與洋基簽約的記者會上  要他提出感想時  
一如我們熟知王式沉默  全場安靜  媒體記者拿著麥克風和攝相機再等待
半响  說了一句話  ::  大家好 ! 
                                    我是王建民  我在洋基球場  等大家 !!

(中間的小圈圈有23個  希望這是2008年的王建民勝投數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