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健泰休假 (其實也不難得  這小子還蠻常放假的 > < )

本來是要和楚哥一起去台東的

不過因為楚哥家中外公過世

享年九十多歲  是位很長壽的外公喔  在這祝福楚哥的外公一路好走

(
扯太遠了… )

因為這樣所以這個月的台東就沒辦法成行

跟健泰商量後的結果是  我們往宜蘭去

去先前我就一直很嚮往的太平山


受限於經費的關係跟某些因素

所以沒有在當地住宿

而是台北-宜蘭當天來回

反正現在雪山高通車

大大縮短了台北-宜蘭的來回時間和距離

所以當天來回也才可行

來到明池的時間是中午
12點半左右

首要的目標  當然是要祭飽五臟廟啦

(怎麼覺得去哪都在吃ㄚ… )


到明池山莊內的餐廳用餐

服務生一送上來的菜單就很有地方特色

MENU是用檜木片做的

聞起來還有木頭香呢~


簡單的吃

所以只點了牛肉河粉  鹹魚雞粒炒飯和烤山豬肉

沒想到送上來的  也太大盤了吧 !!

雖然一餐吃下來要六百元

不過不像很多遊樂區域  東西貴份量又少到氣人

這裡到還蠻實在的  反而很驚喜






而且吃到最後

山莊人員還請吃水果跟甜點喔

ㄐㄧㄡˋ ㄍㄢ ㄒㄧㄣ

是我跟健泰的感想

不過差點吃不完就是 = = 


在野外吃飯真的很自然  還有小蟲子~












吃飽喝足

接下來就是好好逛逛整個明池森林遊樂區囉~




首先在山莊外

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明池神木

樹種是紅檜木 

樹高31.60公尺

樹齡約1500




很高大一棵
  而且枝葉茂盛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 

曾經有人傳說只要住過神木旁小木屋的住宿客 

若是夫妻  住宿後會生男孩

若是體質稍差  住宿後身體會有變好的感覺等等

可能都是受到神木本身磁場的影響


雖然我也無從證實這些消息是否確實

不過面對神木  我真的很渺小

更何況神木算是救過我的命呢

我還是謙虛點  恭敬點為上 ^^

(大自然是很偉大的  知不知道 !! )

明池內的小木屋也是熱點

每到假日基本上是一房難求

就連這天是星期四

我也看到很多房客在內走動

還有一堆遊覽車跟旅行團呢




而且山中雲霧繚繞

若住宿在此  早晨醒來發現身處在飄渺霧中

一定很有情調~


我和健泰一開始走的步道應該是鮮少有人走吧

所以還蠻原始的

連路都沒特別鋪設
























森林步道的尾端有明池苗圃

種植的應該是繡球花之類的花卉

若是遇到盛開期前來

一定很壯觀








明池森林遊樂區最重要的點還包括靜石園和明池本身

但進入是要門票的

我還是學生自然是用學生證  健泰則是拿他的軍人服務證出來

記得ㄚ  有證件是很好用的~




靜石園是採元朝黃公望「富春山居圖」為參考藍本

還融入了宋元時代文人畫中山水之架構

以園中園的設計方式呈現自然風景式庭園

而園與園之間用黑瓦白牆作區隔

呈現出一種園中有園  別有洞天之妙






其中最特別的應該就是石庭

以禪宗之意象  作出枯山水庭園

以石為山  以砂為水

提供人們一個冥想的體驗氛圍






一路步行到位居最高點的慈孝亭

在此可以俯瞰整個明池

只不過當時有一對情侶在此談情說愛

我和健泰就不好走進去打擾了 ^^”














明池是一個高山湖泊

其中插上紅檜枯木之作法是呼應明池周邊山林中的巨大天然白木林群

形成彷彿太古殘木的景觀

同時明池西北方背景之山峰狀似筆架 (故稱筆斗峰)

相形之下明池彷彿為硯  枯木彷彿為筆

恰恰形成一種類似風水上吉祥的格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