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瘋狂的迷戀上 "閱讀" 這件事
包包裡時常就會多放上一本書也好  雜誌也好
無時無刻就想拿出來看上一會兒
特別是在上課時
怎說呢
從大二開始
我就變成一個很無厘頭的學生
大家上課都是努力低頭的抄寫筆記
我也是  但那是在我喜歡上的課  喜歡的老師
才會出現上述的我
其它時候呢??
看書
這絕不是打發時間喔
應該說  利用我認為沒意義的時間做有意義的事
哈~說到這裡可能還是沒人懂吧

我愛看文字  常常一本書我得多花上較一般人多倍的時間才能讀完
連漫畫都是如此
很多人都會訝異我怎麼會有這樣的讀書習慣
我自己ㄉ解釋是
我喜歡將這些文字慢慢咀嚼
然後在自己的腦海裡構築起  文字  所敘述的畫面
那怕只是短則幾十個字短篇詩句或散文
我都可以建立起一個想像世界
遨遊其中
所以  我的書櫃總有看不完的書
相對的  我有逛不盡的無限空間

在好友的推薦下  我看了 "早苗" 這本書
而且還是在等排隊被我閱讀的其它書中搶先映入我的眼簾呢 
畢竟這是好友的姊姊所出的書
再怎麼呆  也不該把它放進大排長龍的書堆中吧...

我不是專業的評論家
只是個喜好讀書的閱讀者
市面上很多書籍充斥
現在更有所謂的網路小說佔據書局的各大排行榜
不是說那些作家寫的不好
我也喜愛那些題材  那些故事
因為會讓我想起年少時的點點滴滴
讓我陷入時光隧道裡  久久不能自己
但早苗  是我目前看到的
很特別的一本書
沒有太多修飾的詞語  沒有太多華麗的情感  
甚至  讓你感覺不出來  你讀的  是淡淡的一段文字  還是寓意的一則故事
翻翻第一段故事  故事的結局讓我有點錯愕
可是內心卻沒有太大的沖激
有的是  一股莫名的引力
促使我的手往下一頁翻去...

靜靜的看完了整本書  鬆了ㄧ口氣
那是一種身心皆然的輕快
就如我剛說的  究竟我是像看報紙般的看了 "一段文字"
還是讀完了 "一段又一段的故事"
我說不上來
整個過程就這樣平淡的過去了
輕輕的  讓我沒有太多心靈上的負擔
但等我放鬆下來後沒過多久
九則故事的內容  從腦海裡慢慢浮現
一筆一劃刻劃出故事內容該有的模樣
我安靜了
此刻
就好像在看九部電影一樣
想像的畫面不斷接續播放著
剛才所有的平淡輕飄轉變成現在的鮮明深刻
整個陶醉在故事裡的狀況大概就是像這樣吧
原本沒有太多的反應
卻沒想到其實反應早就存在
但作者卻像有魔力般的讓這些故事這些反應
在最後才一次迸發出來
而這樣的結果
就是讓我對故事有著無比深切的體會

第一次閱讀到會有這樣的感受
很特別  很奇妙
就如我被吸引著想翻下一頁的意念一樣
我已經開始期待作者的下一本書了~


文字表達能力不佳  還請作者見諒 ^^"

也謝謝嘉(香奇)  推薦我  妳姊姊的這本 "早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