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完怡婷回家,暫時可以享受一下清靜的感覺了。而我則把車轉往市區的方向,
準備走中興橋回到我溫暖的家。

夜晚的台北很熱鬧,即使已經將近十一點了,路上還是有許多的人潮,
有的是結束了疲勞的一天,要回家求個好眠,有的則是剛要開始他們精采的夜生活。
當我騎車經過華西街夜市時,還遇到一陣小塞車呢。

回到了家,看到我那可愛的小妹,和她的一位朋友;因為家裡的某些緣故而暫時住進這兒。
她們正在看黑人主持的「我愛黑澀會」。我得說,因為這節目的關係,
現在外頭一票女孩子都是那樣的捲髮,那樣的化妝,還不時表現那有點太過的可愛,
看了太多還真的會感到厭煩。

我媽帶著睡眼從房間裡走出來,可能是我剛剛不小心把門關的太大力了,把她吵醒了吧。
「你回來了啊。」我媽說,揉著眼睛,可能是進到那麼亮的環境而感到一些刺眼吧。
「嗯嗯,我載同學回家,所以比較晚回來。」我說,在脫鞋子。

「趕快去洗澡,別太晚睡。妹妹啊,妳明天要早起,也一樣別給我太晚睡覺啊。」
媽媽就算說話說到快睡著了,語氣聽起來還是很有威嚴。
「是,知道了!」我跟妹妹和她同學難得這麼有默契的說。

我那可愛的妹妹琪筠就讀士林高商的夜間部四年級,
白天則在我一位高中同學所工作的西雅圖裡上班,並立志想做西雅圖之花。這個夢想很好,
很有趣,而且不說其他方面,以她以往曾在飲料店打工的經驗來說,
確實在西雅圖這個新環境上比其他新進同仁學的快、做得多。

還因為我同學也在那工作了很久的一段時間,我也請特別他務必多幫我盯著我妹妹的工作情況,
所以我想,西雅圖之花,嗯嗯,應該是指日可待吧。

至於我妹的那位同學,也就是寄住在我家的思佳,是台中人。從台中上來台北念書,
並住在她的阿姨那,只是好像兩家子處不和吧,導致思佳在她阿姨那住的並不愉快,
所以後來才會問我妹,在我們家都允許的情況下暫時住進來。

不過那也不必什麼允許啦,因為我家都被我媽戲稱是民宿,主要還是因為我的好友很多,
常常都會來家裡玩或過夜,來來去去的,把家裡搞的跟民宿一樣。不過也不會因此覺得麻煩,
畢竟我爸媽也喜歡熱鬧,況且我的好友們可都是時代好青年、好少女呢,品質端正,
我爸媽自然也就不會多管什麼。

至於我媽,白天常會到各大百貨公司去專櫃站櫃。因為她之前是在法國品牌的皮件公司上班,
不過原本在台北的分公司撤掉,只剩下台中的分公司在運作,我媽又不可能下台中上班,
所以就被資遣了,只是當初我媽被資遣的過程一度讓我很不爽。

雖說沒在公司上班了,但之前工作期間認識的同事跟專櫃還是會跟她連絡,請她幫忙或是代班,
特別是之前的百貨週年慶期間,幾乎天天都要去幫忙,倒也累的辛苦。

媽媽一輩子都辛苦的在照料這個家,因為爸爸當警察的關係,時常不在家中,
一個月可能都還不到
10天在家吧,所以家裡的大小事務就幾乎都是媽媽一間扛起。但神奇的是,
歲月並沒有在她臉上多留下些什麼,我還記得,國中時我媽到學校的晚自習當監督,
同學還一度以為她是我姊呢!想起來就頗令我驕傲。不過,我媽這一兩年的身體變得比較容易酸痛,
常看到身上貼的東一塊西一塊的撒隆巴斯,或是得常常去醫院做復建,讓我很捨不得


整理房間後洗個澡,洗完時,看了一看掛在牆上的時鐘:「已經十二點了啊!」我說,伸了個懶腰。

開冰箱倒了杯牛奶,我來到電腦前,看到下方工具列已經有兩三個MSN的對話通知在閃爍,心想,
我得把今天遇見那美麗女孩的情況跟那些好友們說才行。

隨即看了一看MSN上我的好友名單,點了嘉怡的帳號後,移動滑鼠準備在點下一位好友時,
我頓了一下:「如果我一個一個說還挺累的,嘶
把大家都加在一起好了。」我很懶,
可以一次解決的事還是一次來吧,嘻!

「叮咚叮咚,香淇在嗎?」
MSN上,我問。

「哈囉~我在啊! ^.^」香淇回答,還帶一個笑臉。

「我有事想說喔,不過我要多加其他人進來,OK嗎?」我說。

「嗯嗯~~可以啊!是什麼事啊,好像很神秘耶。」她說。

「呵呵~妳等等就知道了,等我一下吧。」

『加入好友鴻偉、健泰、楚哥進入這個會談。』

「叮咚叮咚,大家在嗎?在的話給個回應吧。」我說。

「有!我在。」說話的是鴻偉。

「什麼事?」發出疑問的是楚哥。

………」一直都沒回應的是健泰。人不知道跑去哪了?

「還有我,我也還在喔! ^.^」是香淇,一樣帶著微笑。

「我要告訴各位一件大事喔,就是啊,我今天在我們學校後門的一家新開飲料店買飲料,
結果收銀的是一位很漂亮的女孩子耶
~」我繼續說:「我看到她的剎那,
心中甚至覺得她比我看過的女孩子都還漂亮也說不定。」

「.........」鴻偉的,隨即又說:「真的假的,比你看過都還要正嗎?」

「好樣的你,說這些是想刺激我嗎?雖然我已經三年沒交女友了嗚嗚~」還是鴻偉。

「不錯啊,那你哪時要去虧她?」說這話的是楚哥,我們這群朋友的邪惡因子起源者。

「呵呵~學校後門嗎?是你們學校的嗎?真的有那麼漂亮喔?」香淇一下子好奇的問了那麼多問題。

「嗯嗯~真的很漂亮、很正,不過才第一天看到,根本不知道她的身分而且我哪敢直接虧啊!」
我說,說的很哀怨。


算算,我也已經一年多沒有女友了,雖說比不上另一位已經五年沒交女友的小新,
不過這段時間也不短呢。


「我今天載我同學回家的時候我也有跟她說這件事,也要我去認識看看,不過我是個俗仔的說,
最後我同學建議我一個方法,就是要我去連買一個月的奶茶,然後在最後一天的時候向她說出
『我想要一杯特別的奶茶,一杯添加了妳的微笑的奶茶。』你們覺得如何?」
我霹靂啪啦的說完這一長串,然後很緊張的等他們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