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禮拜五,我是懷著期待的心情到學校的。
騎車經過乾杯時,我望了一下乾杯的收銀台,看見她正在櫃檯前忙著招呼顧客。
心想有那麼多人在等著買飲料,那我還是先騎車去停再買好了,於是油門一轉,
就往我平常常停車的位子騎去。
停好車,在往乾杯的途中,我走進全家超商看了一下雜誌櫃。
因為今晚的課都是學生上台報告,坐在位子上難免會無聊,
所以看看有沒有什麼雜誌可以讓我利用這四個小時充實一下。
選定了一本商業周刊出的「台灣-超旅行」,結了帳,隨即往乾杯移動。
沒想到在走進櫃檯時,我愣了一下:「人呢?怎麼不見了!?」
故作鎮定的四周張望一下,都沒見著她的身影。
「難不成她已經離開了?下班?吃飯?還是……」嘴裡偷偷唸的不停。
而且都來了,我也不好意思不點就離開,更何況我還有一個月買奶茶的行動目標呢。

進到教室沒多久,怡婷也來了,看見我有點失魂落魄,馬上就靠近問說我怎麼了,我也就據實以答。
聽一聽竟還給我笑出來,直說:「會不會太誇張了!你的表情很扯耶!」
「哪有很扯,我的表情是很誠實的。」我說,爭一個面子。
「明明就在鬱卒還硬撐面子,哈哈!」這位小姐真的想把我氣死吧
「哼~我就是心情不好啦難過」我說,而且再說下去說不定我就要哭了
「好啦好啦,不鬧你了。你也別太擔心,又不是今天後就見不到她。」她說,說了句人話。
「嗯嗯,就等下禮拜囉。」說完後,內心又開始期待著。
轉變還真快啊。

晚上10點下課後,我趕忙騎車到啟聰學校去,因為這禮拜健泰要從新竹上來住我家。
也就是說,我得去接他這位要來我家住的房客。
我說過了,我家是民宿,還附帶專車接送耶!

健泰讀新竹的玄奘大學企管系四年級,和我不同的是,我是夜間部的,他是日間。
他是我很固定的房客,基本上每個禮拜五就是他上來台北的時候,和大多數在外地讀書的人一樣。
不過不同的是,他很少回家,要嘛就來我這或者去鴻偉在小白那租的房間住。
因為健泰的爸媽跟家裡的人都對他很關心,相對的管的也會比較多,所以他是我們這一群朋友裡面,
男孩子到現在還有宵禁的唯一一位。

有幾次他回家,可能就不方便出門;或者出了門,時間一到晚上八、九點,
他就會開始接到來自家裡的電話。
甚至有時還是傳說中的「奪命連環call」呢!

每當我們有活動、聚會的時候,或者他純粹不想待在新竹而跑上來找我們時,
都會選擇住在我這或鴻偉那,或輪流住,這樣就可以比較沒壓力的跟我們一起出去。

這禮拜他要上來,好參加我們在禮拜一約定的淡水大吉祥聚餐,吃那好吃的麻辣東北麵。

接健泰到家裡,和我爸媽跟小妹寒喧之後,我們聊到最近的近況,特別是我的乾杯妹事件,
被他要求一定要好好說清楚來龍去脈。

至於「乾杯妹事件」,還不是最近這幾天和朋友的閒聊,
讓大家都直接把我很心儀的乾杯飲料店的店員簡稱為「乾杯妹」;即使我嫌難聽也沒用,還怪我說:
「誰叫你不趕緊認識她,沒有名字可叫,當然就叫這啦,很簡潔明瞭耶!」當鴻偉說出這話時,
我竟然還感到羞愧。
天啊!這樣的激勵方式還真是夠直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