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發假日時間的一個好選擇就是到一間咖啡廳去,看是要看書或上網,
或者很純粹的喝杯咖啡、看著街上的行人來來往往、發呆、冥想等。

國鴻工作的西雅圖,位在南海路上,附近有中正紀念堂、植物園、建中、
北一女,還有我不是很喜歡的總統府跟玉山官邸。

以前我對咖啡並沒有到成癮的階段,可是自從國鴻開始在那工作的這兩三年間,
從剛開始的捧場到之後的嗜好,一直到現在,
變成生活中如果沒有咖啡或特定時刻沒有咖啡可喝,
我會感到奇怪或是覺得缺少了一點什麼。

也因為國鴻在西雅圖做了一段不短的時間了,偶而會有免費的咖啡可以招待,
當然就去的更勤了。

雖說南海路距離我住的蘆洲有一段距離,而且騎車還要經過車多到嚇人的市中心,
不過一想到之後就可以喝上一杯,享受屬於自己的愜意,這點距離便也不算什麼了。

外加可以賭賭看啥時會有「免費的」,即使機會爆低,但也是個提升自我生活樂趣的方式。
加上,我的小妹也在暑假的時候進到這來打工,
這樣我會有免費咖啡可喝的機會就又多加了一成。

想當初,小妹她提出想去咖啡廳打工的時候,我媽媽還千萬個不贊成。

主要是這家位於南海路上的西雅圖真的離家裡有點遠,
而且那時小妹還沒考到駕照也沒自己的機車。

後來看在小妹她很認真的想工作的條件上,我也和我媽說有國鴻在,可以幫忙照顧,
才答應的。

現在看她做的不錯,和店裡同事感情也很好。

有時來店裡喝咖啡,看著她忙碌的背影,還頗為欣慰;以前的她,
可是很傷爸媽腦筋的呢!

假日的時候,最常三五好友約了就往西雅圖跑,然後胡亂哈啦,或者大家人手一本書、
一本雜誌,安安靜靜的坐上好幾個小時。
這對正值青春期的我們,還能有此沈靜的表現,實屬特別。

禮拜一的晚上,淡江校門口的
7-11超商,我跟健泰兩人站在超商門口,
看著下課時間從學校湧出的學生人潮,一位一位評價著。

「這個身材不錯,但臉蛋不太OK…」我說,搖搖頭。

「啊啊!後面右邊那個,正!」健泰很激動的說著。

「哪裡啊?是穿藍色衣服後面那個嗎?」對著樓梯口探尋著,我找不到啊!

「不是是綠色衣服那個醜八怪男的後面,穿牛仔短裙,上半身淺藍色襯衫的那位。
找到沒,超正的啦!」健泰右手伸直比著,還很大聲的說,
會不會搞得太明顯
萬一被發現

「喔!有有有,天啊,真的有正到!」我說,很興奮。

從以前高中的時候就風聞淡江出美女,自從上了大學,就很期待像今天這樣的場面,
著實大飽眼福了一番。

「你們在說誰正誰不正啊?」出聲的是大穎。話一說出口,嚇得我跟健泰連忙回頭,
才發現原來大穎跟香淇已經到了我們約定的這個超商門口。

真不知她們是怎麼溜到我們後面的,若是有忍者匿蹤比賽之類的,
她們兩位去一定可以拿金牌。

這禮拜健泰難得可以從假日回來待到禮拜二晚上才要回新竹,
所以我就約了大穎跟香淇一起在淡江後門吃晚餐,免得健泰都嗆我說,每次吃好料的都不約。

明明就是他在新竹耶,雖說我們每次吃飯都會很賤的打電話給他,害他恨的牙癢癢。

這次他上台北前就先講明他要來淡水吃飯,要我約大穎跟香淇兩位美人,
還給我指明說要吃大吉祥,又要大穎約她系上的同學柳丁;
因為健泰看到大穎無名相簿裡的照片,被煞到,一直想請大穎介紹給他認識。

不過今天因為那位柳丁同學系上沒課,所以這次吃飯自然遇不到啦。

健泰聽到大穎這樣說的時候,還給了一個很誇張的失落表情呢。

楚哥本來我也有約,不過他和國中同學去宜蘭玩了,這次也不能出席。
不過有大穎跟香淇兩位就足夠啦,和她們走在一起可是會吸引很多人欽羨的目光呢!
這是身為男性的驕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