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打這篇文章應該太晚了點吧...

2月17日是我的生日
但印象中  好像從小就沒有特別的過生日經驗
或許是因為當我生日時  時間總是在寒假的關係吧
大人小孩忙著玩  過節慶  過年  元宵
小小一個生日  ㄏㄏ~  就省了吧

所以每當這個日子來臨時
我就會自己告訴自己  沒人幫我過沒關係  但至少我要祝我自己一聲 " 生日快樂 "

常常有朋友說  要幫我過生日  不會忘記等等的
但也總是事與願違...


上了高中  我才發現自己好像有存在的感覺
因為真的有人記得  真的有人會同我說生日快樂
哪怕只是四個字  從嘴巴說出  沒有太多複雜的程序  沒有其它華麗的禮物
但卻很受用

只是  過去的記憶  讓我好像有點害怕生日  害怕這一天的到來
或許是擔心  盼望了  卻又希望落空吧

還記得多年前
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跟健泰說  今年不想過生日
健泰問我為什麼  我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而到那年我生日那天  我也確實忘了那天是我生日了
只記得我從學校下課騎車回來
餓了一整天的我  還在我家巷口一間很好吃的餛飩麵  包了一碗大碗的麵  
回到家  我媽和我妹看見我正要吃宵夜  連忙問我說 : 你要吃麵ㄚ
我説 : 對ㄚ...ㄚ不然哩...
我媽 : 你不要吃了啦  給你妹妹吃  她說她肚子很餓
結果我妹竟然衝過來說 : 對ㄚ...哥  我肚子超餓的  把麵給我吃啦 !!   
說著說著  真的把我碗拿過去  吃個吸哩呼嚕光

當下我其實還挺無言的  帶點不爽
想說幹麻跟我搶東西吃ㄚ  不會自己去煮水餃來吃之類的...惱...

過沒多久  我家電鈴響  
我去應門
發現鴻偉來到我家  我嚇一跳  
 " 他不是在新竹上課嗎  又不是假日  怎麼會突然跑來 "
連忙開了門
只見他臉色不好  我急忙問道 : 怎麼了... 
然後鴻偉看著我說 : 跟新竹的同學鬧翻  心情不好  可不可以進房間談  
我當然說好啊  就趕緊跟他進房間 (是談話  別想歪... )

講了什麼內容我也忘了  因為在這不重要  ^^"

說著說著  好像好了點  就要到客廳去
開了房間門卻發現怎麼燈都黑了 (才幾點ㄚ...我們家都夜貓族耶... )
出了聲  沒人應話 (最好是我媽我妹都去睡了啦  見鬼 !! )

這樣的情況大概維持了兩秒
突然燈光大亮  發現我家客廳多了好多人 !!
健泰  小新  小白  紀安  國鴻  鴻偉  楚哥... 
(女朋友有誰就不說了  避免引起無謂的困擾 也請這幾位有參加的別介意喔 還是很感動妳們能來)
然後  蛋糕出現  我媽我妹也出現  
說真的  我愣了好久好久好久...  
內心很激動  更是感動  也很傻眼...  

 " 這些人  哪時進來的ㄚ  
我沒聽到門聲啊...
蛋糕勒  我不記得我開冰箱有看到ㄚ "

ㄏㄏ  後來才知道  原來他們老早就在我家樓梯口等了
 (一群人躲在樓上樓梯口  很怕鄰居去報警有不明人士說... )
而且鴻偉和健泰還特地 " 騎車 " 從新竹上來  是 " 騎車 " 喔!!
也早和我媽和我妹串通好
這下我終於明白  幹麻我買一碗麵吃  我媽和我妹要一直阻擾我了
原來...是為了生日  為了大家買的生日蛋糕...

我妹還跟我抱怨  她早就吃飽ㄌ  結果還害她多塞了一碗麵進去  記住  我還買大碗的...  哈哈

真的很感謝大家  真ㄉ
我想從無到有  從沒奢求到充滿驚喜  我度過了很難忘的一晚


接下來幾年  都是一起聚餐度過  因為我們這群人  每個月都會有一次慶生聚餐

而今年  我跑去奧萬大  清境  合歡山散心
工作了好久  又要開學了  看到蘋果日報的副刊報導  好想去看櫻花喔~

因為是臨時決定的  大家也都有事要忙  沒辦法配合我兩天的時間
健泰則是很夠意思的說要陪我  

出發前一晚才訂了房間
整個很匆促...
我卻已預料到這次旅行會很開心
因為在旅行前  肯德基的好同事們約了吃飯  
亨利和邦噗他們也約我去吃了吃到飽燒肉  還送了貼心小禮物
鴻偉也送了一件很優的T恤 

可愛的鑰匙圈

 
超優的白T恤

而到了我生日當天  17日星期天  我在清境
我收到了很多好友的簡訊  小白大穎打電話來慶生  巧筠也難得抽空撥電話來
小茜更是直接在電話另一頭唱起生日快樂歌 (還加英文的喔)

星期一回到台北之後  鈴表妹和米兒也向我說了聲生日快樂
還有我爸喔~  我爸也打電話跟我說呢 !!


ㄏㄏ~  謝謝了各位  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夥伴們  有你  妳們  真的很棒 !!

再次祝我自己一聲  生日快樂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