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的床鋪  真的很舒服

雖然我是睡在貴妃椅上  椅身長度不足以應付我的身高

但山上的氣溫夠低  把身體縮在棉被裡反倒剛好

只是苦了鈴了

因為她腰有傷  緩慢偏軟的床鋪反而不適合她睡

一度她想把我叫起來  換床睡

見我睡的挺熟的便不好意思而作罷

抱歉囉    下次出去再有這種狀況  就叫我吧  畢竟妳身體重要啦 ^^”






而且我真的睡很熟
==

因為早上六點半就開車出門

下午又因為要去高鐵嘉義站接鈴  上下山來回奮起湖-嘉義

身體是有些疲倦了

為了隔天的行程著想

我還是需要好好睡一下 

至於隔天
  當然最重要的是看日出啦

來到阿里山  不看日出好像就沒來過一樣

我們又怎肯錯過

凌晨兩點
  各自的手機鬧鈴響起  隨即起床準備梳洗 

只是真的太舒服  還一度不願起來呢  ㄎㄎ

跟楚哥到外頭牽車時
  意外瞧見滿天星斗

還有顆大大的月亮高掛著

我們兩個看了之後  笑了 

因為我們知道  今天  一定可以欣賞到日出的美景


從奮起湖經過大約
50~60分鐘的車程

就會進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前一晚就有詢問過管家了

第一班往祝山的觀日列車是四點十分出發

路上我們還差點趕不及勒

沒辦法  為了不讓兩位女士暈車  我得注意點開車

一到阿里山火車站

才發現 

今天不是星期二嗎  到底哪來那麼多人ㄚ

列車居然是處於要爆滿的狀態耶

真是神奇 = =


第一次搭上阿里山小火車

雖然空間不大

到也別有一番風情

而且一進車站就有很多婆婆媽媽和一些年輕人在看我們

因為我跟楚哥可是穿著短褲就跑來看日出 !!

對照其他人身上包的厚重

外加筠一直抱怨帶了羽絨外套卻忘在緩慢沒帶上來

就知道我們兩位夠猛吧 ^^

火車喀鏘喀鏘的走著

伴隨偶發的汽笛聲

ㄅㄨ ㄅㄨ~~~

一整個超有味道……

上到祝山

到最頂的觀日平台前  我們可是很賣力的 了一大段

深怕太陽公公一不留情  ㄉㄧㄤ的一下就跳出來  那就不好玩了

只是在這地方跑步  也算是接近無氧的動作

搞得我上氣都快找不到下氣可接


到了觀日平台

最重要的就是卡位啦

站定好位置  接下來就是等待…wait…wait…


在等待的過程中

有一位阿里山的村長先生  拿著椅子站得高高的

為我們解說阿里山日出的一些相關事項

村長人說話很幽默喔  幫大家還未完全甦醒的精神  注入活力

例如他說到:我是全台灣 最高的行政首長

不過我得票數才44票啦  不小心當選了 !!

XD…


之前有很多人會買特殊眼鏡來看日出
  避免眼睛直視日光受傷 

可是卻可能因為天氣不好  沒看見日出而覺得白買  跑去跟村長抱怨

這次  村長只好先跟大家說:各位來看日出的朋友們  眼鏡不一定要買 

等你們覺得有需要  要買再買  我們絕對不強迫遊客買的 

老實說

眼鏡一個賣十元  我們才賺九元  ㄆㄞ ㄊㄢˋ啦 !!

這話也是引起全場哄哄大笑~

其中還讓我們索取他的名片

如果在阿里山旅程中有什麼狀況

可以撥打名片上的電話聯絡村長  村長會趕來幫我們解決

遇到被敲竹槓的也可以告訴他  他會敲回去 !!  哈哈

整個很妙
  但這也讓我感受到  生活在阿里山人們的熱情與天真

而等待日出的時間  就在這麼個鬧哄哄下度過~

其實這幾天天氣都不太穩

管家在我們出發的前一天就已經先發簡訊跟電話聯絡時告知過了

很貼心的舉動喔

可是現在卻能在一個超級好天氣下看見日出

我跟楚哥可是直呼幸運呢~














看完日出
  搭乘唯一一班列車回到阿里山火車站新站

免不了又是對著小火車跟車站本身一陣亂拍

然後就驅車回到緩慢準備享用不知道美不美味的早餐










順帶一提

進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是要入園費的

我們一台車四個人 (一位軍人三位學生)

一共花費500元入園費

原本還擔心會不會下奮起湖再上來時  又要多收一次

於是經過票口時就很緊張的問了一下

沒想到大叔很阿沙力的跟我們說還可以再上來  不必多收費

還在我們的發票收據後註明 
天ㄚ  整個也太好心了  大叔我愛你  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