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半夜的  突然很想往外走
就把手邊工作丟下  跟蘇爸說了一聲:「我想騎車到八里!」
蘇爸問:「騎機車喔?」 
我說:「沒有  騎單車!」
蘇爸傻住……

在我換裝車褲和手套時
  蘇爸回過神來說:「你認真的喔?!  呵呵  那加油嘿!」

背著相機就往外騎
  我還說了聲:「我會拍照片證明的啦!」 XD

不過半夜騎車
  加上這幾天其實晚上氣溫轉涼
短袖短褲的  剛開始還真有點冷

還好騎單車是件很高熱量的運動
  剛騎上堤防  身體馬上就進入熱機狀態了

沿著二重疏洪道的環車自行車道騎
  很快就進入往五股八里的堤外自行車道
微微的燈光  映照在河面上  
水面微波蕩漾  煞是美景~


當然也幫愛車來張美美照囉
^^


自行車道規劃的很完善
  難度也不高  
有些路段還是木棧道設計  騎起來 喀答  喀答 好像火車行駛在鐵軌上般
在夜晚來段迷人的打擊樂


到關渡大橋囉~




中間還會經過應該是船廠之類的  有待組裝  或是維修或報廢的遊艇船隻
有幾艘還被當成造景  擺置起來


我想白天經過
  藍天白雲下  應該會很好看

最後終於在凌晨四點左右
  騎到八里渡船頭碼頭  喔耶 ^^

雖然半夜了
  左岸這早就沒有店家在營業
不過還是有看到幾位單車客也在此休息喔






到渡船頭碼頭也不忘拍張照  證明我發神經地到此地一遊  哈哈


感覺身體好輕鬆
  腦袋也空空的  就這樣靜靜吹著涼風  享受車與人合一的moment…


回程了  就直接從八里騎回蘆洲
沿路上  可能已經接近清晨  有越來越多單車客和我交錯而過  
而且大家都會打招呼喔!  
我就遇到一對日本的爸爸和媽媽  各騎一台車出來  大聲對我喊著日文的 ” ㄎㄨㄥ ㄋㄧ ㄐㄧ ㄨㄚ ” 
害我嚇到  連忙大力點頭 (忘記要用日文打招呼了啦  = = ) 

讓我覺得  騎單車也是一件很溫馨的事呢 ^^


下次要騎去哪呢...  
我想  騎到桃園找貓老大喝咖啡好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