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回到西元2003
剛進真理大學的第一年

某天夜晚
一如往常的和系上同學一起去士林夜市吃宵夜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妳

看妳當時依偎著的那模樣
我很希望  哪一天能讓妳浮現這表情的  是我

我談過幾段戀愛
但卻都無疾而終
就好像電影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裡的男主角那樣
是愛情的作嫁者… 

在我身上
  沒有童話故事裡圓滿的結局
曾經  還為此氣餒過
也一度對自己感到迷惑
直到遇見妳  或許  又多了那麼些期待

只是...
  
道德倫理上  我不該有這些錯誤的想法
我想要的是一段真摯的感情  而不是一段錯誤的孽緣
於是  對妳的情感  就這麼樣被我塵封了起來

畢竟
  說了出口  對大家都不會是好事

這段時間
  曾經遇過會令我心動的女孩
但那心動  沒有建立在長久相識的基礎上
根基不夠穩固  對於未來  我沒辦法有太多想像
又或者說  內心裡  早就有個位置  是屬於妳的

我對人很好
  那是因為我把我認為的好朋友  當做自己的親人般對待
但不會因為對朋友好  而變做濫情
在感情上  我是專一的
若我們能在一起  能彼此依靠
妳會發現  這是真的

我希望能給妳一段值得信任的愛情
  讓妳擁有安全感
不再有孤單
不再寂寞
不再擔心
不再悲傷

我會把我所能給的
  全部都給妳
即使能力有限  能給的不多
但絕對絕對不會闕漏我的一顆真心  以及  滿溢的  對妳的心意

耶誕夜那晚
  我很開心
很難得的  能在相識這麼久的時間後
一起坐下來吃頓飯  只有我們倆

錯過了就不會再有
把握當下
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
這些都是太多太多的有人說  古人說  或我自己經歷的我說
所以  在失眠的好幾個夜晚
身體明明已經倦了  腦海裡的意識卻異常清晰
反覆思量後  我決定  要把這一切都告訴妳

或許妳難接受
  或許妳認為現況最好
又或許妳還在療傷  又或許妳對愛情會害怕
但我願意等待  我願意期待
就從耶誕夜的這一晚開始

對我
  這是個重要的日子
對我  妳是最重要的人
對我  這是我非常重要的一段感情

我把它從一個宗諺專屬的小盒子裡拿出來
  告訴了妳
如果可以  我想把盒子丟掉
然後讓它  直接充斥在我整個內心  整個腦袋  整個身體

因為
  我要用盡我的全部  去疼惜妳  去保護妳  去愛妳

給我個機會
  許一個  屬於我們的幸福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