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晚上陪健泰去客運站搭車時,
他還千交代萬叮嚀的要我趕緊去對乾杯妹有表示,不然他真的會付諸行動跑去跟她搭訕。
真是該死的大色狼,早知道就不要跟他說這件事了。
但以他對正妹的敏銳度來說,就算瞞他,應該也撐不到三天我就會被他逼迫據實以告。
但這樣應該也可以間接讚美我的眼光不錯,遇上了一位正妹。

自從答應國鴻的請求,開始在他家開的通訊行工作後,我的上課時間就越來越不穩定,
甚至說,缺課開始變得很多。

國鴻除了在西雅圖工作外,平常有休假時也會在自己家裡營業的無線電通訊行做事。
只是他們家長期有負債的狀況,再加上人手不足。
因為國鴻、國豪和愷茹姊都有各自的工作在;國鴻在西雅圖上班,晚上上課;
國豪在工廠當技工,姊姊則在牙科診所當護士。
所以累積許久的債務,終壓的蘇爸和蘇媽喘不過氣來,變得無力經營店面。
而無線電這行業又不是說單單坐在店內就會有生意、有案子上門,
也無法在短時間內能有大量的獲利。
要有名聲,做出口碑,才會有承接案的可能性,諸如建設工程、交通運輸、
餐飲旅遊等。
也因為這層因素,國鴻他們都無法馬上拋下工作回到家裡幫忙,
否則就會斷了現下家裡僅存的經濟來源。

在這樣的窘況下,國鴻尋求我們這群高中
307班的好友們幫忙。

剛開始的主要工作就是要把店面整理清潔,將商品和庫存檢查過和盤點,
在這過程中我們翻出了許多塵封已久的商品,甚至還有對講機、
天線等已經囤放了有一年之久呢!

接下來就要準備網拍的業務。
之前因為只有蘇爸和蘇媽在店裡,除了店面要營業外,也要外出跑業務,
又要作維修,根本就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整理網拍的東西,
即使網站已經早在兩三年前就架設了

而且電腦這複雜的玩意兒,在我們上線後的一兩天內就聽到蘇爸蘇媽對我們說的:
「這還是需要年輕人來才行!」

目前一開始是我和鴻偉固定每天一大早都會到店裡工作,
開始過著很規律的上班族生活。
以往我們都會有熬夜的習慣,現在一下子作息都調整至正常了。
本來開始上班頭幾天我還會擔心會不會遲到,所以都會在手機上調鬧鐘,
後來發現根本就不必了,晚上早睡,隔天一早身體很自動的六、七點就會醒來,
而且是不會賴床的那種。
只是一整天工作下來,到了晚上去上課幾乎就呈現呆滯恍神的狀態,
回到家通常沒過十二點我就已經準備好要睡了。
有一次爸爸休假回家,才十一點多就發現我怎麼都靜悄悄的,
跑來房間一看我已經熄燈在睡了,還吃了好大一驚。
事後媽媽有跟他說我目前的工作跟生活狀況,隔天還獎勵我五百塊呢!

在和鴻偉共事跟討論了幾天後,我們兩個發現了自己創業的可能性。
因為這陣子下來,除了慢慢瞭解原本不涉及的無線電通訊的領域,接觸到庫存、
業務、行銷、店面及經營等層面,且凡事都要自己來,要學習。
在網路上也看到了很多東西,學到很多,因此決定要自己創業,
從目前的工作開始然後擴大工作範圍去接觸其它方面的業務。

會讓我們興起這個念頭也是因為和蘇爸、蘇媽熟識,溝通起來沒有障礙、
沒有代溝,而他們也很放心地讓我們去做。
加上沒有同儕、同事之間的鬥爭、競爭壓力。
這是來自於我們這群好友從認識到現在都已經要邁入第八年了,
各方面的默契和認知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彼此相處更是坦誠,不存心機。

有實體店面的支援,有「上層」的信任和支持,跟好友的互相幫助,
讓我們決定要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就像一些網路上看到的;可做網頁設計、
網站架設、廣告業務、行銷等的個人或小型工作室一般。
只不過我們現在的工作目標是先要將國鴻家的無線電業務做起來。
我們也不像其它的創業是從零開始,我們有資產,但那前面必須加上個該死的負號!
這對我們是個挑戰、是壓力。
但若真能成功,套一句小白說的:「這絕對會令我們非常驕傲!」
所以,「307
飛馬工作室」就這樣正式成立了。

在等待禮拜六聚餐的這段時間,因為工作真的很忙碌,我缺了很多堂課,
好在有昀思跟小靉的掩護,讓我還不至於被老師們盯上。
而且其實有幾位老師很好很體諒像我這樣白天上班的學生,讓我肩頭上的負擔不會那麼大。
也因為沒去學校的關係,所以我也少去了好幾次的乾杯。
沒能遇見她心裡面還頗難過的,而且還被怡婷說:「這樣很不好,怎麼可以缺買呢!」
我也不想啊,可是真的沒法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