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週末六日因為沒去學校上課外,其他的時間我都會去乾杯買杯冰奶茶。
不過並沒有每次都會遇見乾杯妹,畢竟自己白天的工作也很忙,
沒辦法常常趕在五點左右到學校。
但有時六點多才趕到學校要去上課時,卻發現她仍在櫃檯後忙碌著。

「她是不是你們學校的學生啊?」健泰和我在前往西雅圖的路上問著。
「我也不知道啊而且她有時六點在有時六點又不在。」
「剛開始沒遇到她的時候以為她也是準備六點半開始的課,可是之後相同時間去卻又不在了
我還一度想說她是不是休息去吃晚餐勒。」我說,準備下忠孝橋後轉進西寧南路。

這天是十二月九號星期六,晚上七點。健泰本來是今天一早要騎車從新竹上來,
順便載他同學回蘆洲,結果因為他那位同學太愛晚上趴趴走,結果感冒了,聽說還挺嚴重的。
所以剩他獨自一人的車程他只好先放棄,改天再找時間把鴻偉的摩托車給騎上來。
至於為啥是鴻偉的摩托車,這個嘛,還不都是這兩個無聊男子,沒事說要交換機車騎,
然後鴻偉就大老遠的從台北把他的光陽
G3給騎到新竹去換健泰那台打檔的哈特佛。
而且還是必須要拜託鴻偉騎來回喔,不然以健泰路痴的程度,我很怕他自己騎會騎到高雄去

換機車的理由呢?
是因為鴻偉想耍酷騎檔車,健泰則想騎有置物箱的車子,所以說啦,
無聊的男子搭無聊的理由,哈!

昨天晚上,我也當了一晚的無聊男子。
晚上上課上到我發慌,所以趁第三節課一開始老師就點名的機會,
我跟昀思和其他幾個比較好的朋友,一溜煙就翹掉了。
本想到士林夜市去晃晃的,想說好久沒逛街了,卻接到健泰的簡訊說他今晚要上台北。
我整個人愣住,連忙打電話給他,才知道上面剛說的那個理由。
而他也傻眼我竟然會翹課跑出來。

就這樣健泰急急忙忙衝去車站搭車,為了不要接他的我等太久;
而我也呆呆的先跑去啟聰學校等他,就這樣等了一個多小時吧,我猜...
然後才看見他從一群計程車司機的攻勢包圍下跑出。
兩人對看了一眼,連聲招呼都沒打,就先大笑了起來:「你裝孝維喔!哪有那麼突然的啦!」
我好笑的瞪著他說。
「你還不是一樣,耍什麼笨,不會待在士林逛個街再來啊!」健泰接回我的眼神說道。
「哈哈~也是,今天有蠢到!」我大笑,還被其他下車的乘客觀望。

就這樣,我現在載著昨天突然跑上來的健泰,在騎車前往西雅圖的途中,心裡想著,
「賭一賭,看今天會不會運氣夠好,能喝到免費的咖啡」。

「她應該是你們學校的學生吧?」健泰問,問了第二次。

「我是認為應該是啦,說是淡江的也不太可能,因為淡江那有一堆工可打,
應當不至於跑到真理這打工。」我回答,眼睛掃視西門町的正妹蹤跡。
「我覺得你要另外抓些其他時段的時間去買看看,可能她是你們日間部的也說不定。」
健泰說,還跟我比了個手勢,指向站在萬年大樓路口的兩位穿著超短裙跟黑色絲襪的辣妹。很正!
「但我也沒那麼多時間可以提早去淡水買飲料欸。」我說,點點頭,表示對健泰眼光的贊同。
「吼,你乾脆直接去問她不就得了,搞的那麼機車要死啊!」健泰舉手槌我安全帽一下。
「該死,很痛耶!」我喬了一下歪掉的安全帽,又說道:「我也想啊,可是就不知怎麼開口,
都說了我是俗仔,而且我的奶茶一個月計劃又還沒完成。」
「萬一等你奶茶買完了,她也被人把走了怎辦!而且聖誕節快到了耶,你都不行動喔?」
健泰會不會問的太積極了啊?
「唉唷」我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要説什麼
「你不行動的話就我行動囉,嘻嘻!」他在我耳邊大吼,一副怕我聽不見似的。
「干你個啥事,你給我乖乖待在新竹啦,乾杯妹我會想辦法努力的,OK」我說。再不表態,
這個傢伙真的會跑去給我亂。
「哈哈,OKOK,小心啊,不加油的話就太對不起我了。」在西雅圖前停下車,
健泰邊說邊跑到我面前來對我賊笑。
「該死,為啥是對不起你啊,而且,為啥要對不起你啊,哼!」
我用拳頭
K了一下他的安全帽面罩,要他別那麼厚臉皮。

到了西雅圖,看見鴻偉跟大穎
小白還有國鴻他弟國豪都已經到了,國鴻好像也正是休息時間,
一行人正坐在沙發區喝咖啡聊天。
「哈囉~」我和健泰齊聲說。
「嗨伊~」大穎率先跟我們打招呼,小白和鴻偉也帥氣的用眼神回應我們。
「宗諺哥、肉包哥。」國豪一向都都很有禮貌的對我們。肉包則是健泰的外號。
「來來來,請坐請坐,兩位客倌想喝點啥啊?」國鴻說,我笑了出來,看來今天有免費的囉!
「今天晚上你當家啊?」我笑問。
「嘿啊!」國鴻發現我賊賊的企圖,也笑著回答。
「呵呵~那我就不客氣了,我要一杯Lattino大杯的。」我點,點的很豪爽,因為是免費的啊。
「那我也要,我要我要……」健泰看著menu想,在想還在想……會不會想太久了點!
「喂,想太久了吧!」大穎首先發難。
「對啊,你這奧客,吼!」我也跟著加入戰局。
「好啦好啦,那我要點藍莓巧酥咖啡冰沙」健泰終於點了他要的飲料。

這天夜裡,我們主要是要討論下星期六耶誕慶生聚餐的事。

十二月十三日
是鴻偉的生日,我們一群好友自從高中畢業後,每一個月都至少會舉辦一次聚餐,
後來變成一個月一定會辦一次慶生的聚餐,
其它大小聚餐則看節日或特殊日子跟大家的經濟狀況而定。
十一月的月底我們就已經決定好這個月十六號要到Fridays餐廳吃飯,除了要幫鴻偉慶生,
我還提議了提前一起過耶誕節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