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入夏開始
雨越下越大  越大越急
甚至在我的MSN朋友暱稱中  還有人叫此為”2012年世界末日雨
世界末日到底會不會發生我管不著
但就算真的發生了  我也無力阻止
只好先求自己能開心的度過每一天

騎摩托車遇到下雨天是件極度麻煩又討厭的事
幸虧我大學時在淡水真理讀書
經常下雨起霧的天氣已經讓我練就一身好功夫
車廂內隨時都有兩件雨衣和兩個大的塑膠袋  還有一件薄的長袖襯衫
去的時候穿一件雨衣  回程時可以套上另一件
讓自己不必在雨衣沒乾的情況下還得穿著它
塑膠袋可以將自己的大包包或相機包裝起來  不怕被雨浸濕
另外還可以把安全帽裝起來  不怕雨淋變成水盆
薄的長袖襯衫在晴天時可以遮陽  也可以阻擋汽機車排放的油煙附著在衣服上
雨天時則可以當做外出服和雨衣間的阻隔層
讓自己在下一個場合可以不必忍受濕身的不美觀和不舒適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準備
所以就會看見路上越來越多人放棄穿雨衣  越來越多人全身被淋濕著騎車
其中不乏很多穿著打扮漂亮的女孩子
穿著絲質長版洋裝  腳蹬竹編楔型鞋
或者是簡單的T恤或襯衫  牛仔短褲  但上衣已變得透明

雨還急到大到差點又上演好幾年前東區淹大水的景況
風吹動雨成180度橫向落下
上空還有不知名吹落物砸中機車騎士
馬路上險象環生...


台北的天空一片霧茫...


飛~~~~~~下來囉!!!


還好現在這片疑似海綿墊、地墊之類的


看那雨被風吹得有多狂暴...






小巷裡到處是殘枝斷樹


現在出門都會記得攜帶雨具
若看見天空隱隱祟動  還是盡快找個室內待著
然後
出門在外還是要眼觀八方  以免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太過驚喜




楚哥介紹的一間下午茶館  但我忘記名字了耶 ^^"


香柚橙茶


綜合水果蜂蜜鬆餅




沉思沉思~


是一個氣氛不錯的地方
餐點和飲料也有很多選擇
而且據楚哥說店裡有很多處都有插座  加上無線上網
所以想找個地方忙裡偷閒  上網或SOHO
這裡都很歡迎你~
(待找到名字和地址再補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