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到教室,空蕩蕩的環境剛好可以足夠我回味一下適才遇到的情景,
特別是那個微笑,令我足足沉醉了許久,說不定到上課鐘聲響了我才醒覺過來。

禮拜一的前兩堂課是客艙服務管理,老師很好,至於是怎麼個好法呢?
有時我常會希望學校的其他老師都能跟他一樣。

除了老師是航空公司的管理階層外,也曾當過機師。
上課時會準備好投影片的講義,偶而還會放一些航空的影片給大家看,
特別是很愛在大家吃遲來的晚餐時放航空災難的紀錄片段,
搞的後來上他的課都沒什麼人在吃東西了,大家寧願餓一下,
也不太想在吃飯時聽到時聽到老師說那些「慘況。」

更神奇的是,期中考是准我們
open book的,
因為老師說:「在開飛機值勤期間,有時會有些突發狀況,千萬別認為自己的標準處理程序背的多熟,
只要是人都一定會出錯,既然緊急處理手冊就放在自己身後,那幹麻不看呢,
若是太鐵齒認為靠自己一定行,那一定會摔機!」

就這樣,所以大家都很喜歡上他的課,更喜歡他那套率性的「open book理論。

後兩堂的課是觀光行政與法規,老師也不錯,但上課乏味了些,不過我還蠻肯定老師的辛勞,
因為老師曾說過他每個禮拜一必須從福隆開約兩個小時的車到淡水,就是爲了幫我們上這兩堂課。
雖說他的考試一向不好準備,但我還是蠻戰戰兢兢的在讀的。

因爲上禮拜是期中考的關係,所以這兩門課都在發考卷跟講解一些考卷的內容,根本提不起勁上課,
只好拿隨身帶著的暗夜獵人的書起來看,看著看著竟也睡著了。

等到我醒來時也差不多要下課回家了,至於中間的課堂休息時間應該是有醒來,
但我想應該也都迷迷糊糊的吧。

下課走向校門的途中看見怡婷的表情不太好看,隨口聊了幾句。

「妳還好吧?」我拉緊外套拉鍊,撇頭開口問道。

「啊還好吧就頭有一點暈暈的,胸口悶悶」怡婷把手揪在胸前的衣服上,
好像真的很不舒服

「是妳心臟的毛病又發作了嗎?」我說,把衣服拉的更緊,因為淡水真的很冷。

「嗯應該是,可是我沒帶藥出來。」

「那好吧,今天我載你回去好了,比較安全。」

嗯?可是你有要去萬華嗎?沒有的話會很麻煩你耶!

「是沒有,不過沒差啦~反正也不差那些時間。況且你要自己坐車回家的話,
萬一中途發生什麼事去哪找人啊。」

「唔是喔,那就麻煩妳了。」

「那妳就先在校門口等我吧,我先去牽車子。」怡婷朝著我點頭示意,我轉身向上走到我的機車旁。

怡婷她因為心臟先天性的瓣膜脫垂,所以有時候會因為心房壓力過大導致難過。
即使如此她現在仍身兼兩份工作,一份是咖啡廳的服務生,另一份則是
SOGO百貨公司的專櫃工讀,
平常日還得趕晚上六點半到淡水上課。

有時我會擔心她的身體狀況所以都會和她約吃晚餐,不然看她上課病懨懨的,
讓我時常得把手按在手機上,以便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撥
119


學校下課時,若我的時間允許,隔天也沒啥重要的事,或者是我要去萬華的朋友家裡時,
我也都會順道送她回去,幫她省錢,也算是可以照顧一下,
畢竟讓女孩子這樣單獨回家我還真放不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