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和女孩因為一杯冰奶茶而激盪出的愛情故事會是如何呢?
沒有人知曉  
但現在,一位名叫子諺的男孩,正因為一杯奶茶,一個微笑,
有了屬於他的奶茶愛情故事。



真理大學下午五
點,學校下課的鐘聲一響,
後門真理街上原本冷清的店面馬上就湧入了一陣陣的人潮。

這些店面說實在倒也可
憐,因為我們學校不像鄰近的淡江大
學,
是屬一屬二的私立知名學府,
學生人數跟校區發展都比這裡好上太多了,
連我自己都時常跑去淡江附近吃晚餐。

而淡江那邊即便是學生放假期間,還是會有很多的外宿生留宿加上到淡水遊玩的遊客,
已足夠店家開門營業,哪像真理。

有時我甚至懷疑,真理的這些店家在學校放寒暑假期間還能存活下去嗎?

每當新學期開學,看到一些店家仍然存在,心底竟會泛起感動的情緒,
至於那些撐不下去被淘汰掉的,也頂多嘆氣個兩聲,怨他們運氣不好罷了。


今天禮拜
二,下午五點,校門口擠了一堆下課要回家、要吃晚餐、要胡亂逛
街的,
還有我,準備要晚上上課的學生。

我一向習慣在五點左右到學校,但晚上的第一堂課卻是六點半才開始。

很多人都會問我何必這麼早到學校,而且還是因為我常早到學校卻常沒事幹。
主要還是不想遇到塞車啦,畢竟從我家所在的蘆洲騎車過來可是一段不短的路程,
偏偏到淡水又只有一條路
......
請別說登輝大道那條,
光是關渡大橋到紅樹林捷運站這段路就夠我騎的了,
還常常給我刮大風下大雨,真夠氣人。

在後門斜坡上停好車,一邊向下走向有點嫌小的商店街,一邊思考著,
今天晚上我要買些什麼來祭祭我從中午就餓到現在的五臟廟。
想著的同時,看到那家黑黃色方形的招牌,一間新開沒多久的飲料店「乾杯」。
這可不是傳遍大街小巷,是人都知道的超好吃燒烤店,
而且晚上八點一到還有舉杯歡聲
say Kanpai
」,外加讓男孩子都興奮不已的親親牛五花活動。

現在說的是一間飲料店,別懷疑。

班上已經盛傳這間飲料有多好喝了,經常看到大家人手一杯,想不注意學校外開了這間店還真有點難。

「既然大家都說好喝,那我也買來喝喝看吧」。

往校門口右邊的斜坡走上去,到了店門口,當眼睛視線從店家招牌的廣告板移到收銀台時,
我愣住了,那是一種怎樣的美我說不出,可是我可以很大膽的說,
這或許是我所認同過的最美麗的女孩子。

一頭黑亮微捲的頭髮盤起,五官鮮明有朝氣
……
「您好~請問要點什麼呢?………您好」看著正在發窘的我的女孩說出受過訓練的接待詞,
「喔我要一杯奶茶……冰的」亂口吃的我好不容易才擠出這段話

女孩發現我終於有了回應,在點頭應允的同時給了我一個微笑,而那微笑很動人



一杯奶茶,一個微笑,可以創造出一段動人的愛情嗎?
我不知曉,但我願意試試這段愛情實現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