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有在網誌上打字了
除了要公告的行程或事項外  就沒有再另外寫些什麼東西
雖然有很多想法跟心得想說
可是就是提不起勁

說真的
  從去年12月初開始在國鴻家工作以來
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讓我使用
工作繁忙到就連課業都沒法好好兼顧了
還害得和我同組的一位女孩子緊張的要死
即使她也知道我的忙碌  但我和她同組的科目是論文
讓她時時擔心論文的進度  還是我的不對
真是不好意思囉~

工作忙碌之餘
我和鴻偉都在想何時該去何地好好的放鬆心情
蘇爸也很同意我們去走走  紓解過多的壓力

從去年墾丁四天三夜之旅結束之後
哥、鴻偉就向我提及南投清境旅行
我也早在大四開學的時候就已經初步規劃好行程
還被曾幫助我檢視墾丁行程的觀光系老師虧說:
「也太早了吧
~不是才剛從墾丁回來嗎?現在又已經計劃到明年寒假了喔」「玩很大喔!」

我內心笑笑回應,這就是我們這群人的生活態度

而且像這樣的行程
當然得早早規劃好
探好路  選好餐廳  訂好房間  確認所需花費  確定人數  車輛  景點等等
這些都需要時間來妥善安排好
不然就有愧我讀觀光系的這幾年了

這次的彰投之旅是三月三日晚上出發到三月六日晚上回程
三天三夜的時間
倒是先讓我傷了不少精神
中部地區景點多  但路途長  外加山路一堆
要怎麼將路線選擇好  哪些景點該停
而且聽了芯瑗【嘉(香奇)改名的名字,不過好像又要改了】
說她已經先在前兩個禮拜和同事去了一趟清境
而且還不太好玩

原本我是抱著聽聽的心態然後跟芯瑗說:「那我會安排的好玩些,彌補一下」
事後想想時  心頭重了一下
若是我行程安排的沒合到大家胃口  那我不就尷尬了頓時信心少了兩分

好在芯瑗發覺跟我打
氣:「只要有我們大家在的地方就一定好玩,
而且你已經辦過很多好玩的活動,一定可以的
~
我才稍稍紓解一下

這次的彰投之旅
第一站是先在第一天的前一晚下到彰化  也就是我溪湖奶奶家住宿
奶奶家三層樓
我們一行九個人住在第二層  四間房間  四張床
房間很大  聽到八腳說:「喔~束吸束吸(台語發音」
芯瑗也說:「房間很大很舒服,我們都住這就好了,就別去住飯店了」
「可是我們最後一天要去清境,從這過去,山路路途遠又顛簸,會累到大家,
所以還是住廬山那比較方便,而且也多一個景點去」我解釋著

這一晚大家在打牌跟啤酒味中睡去
  好迎接接下來的行程

第一天我們吃過早餐後前往八卦山看大佛去
(其實是被大佛看吧..)
一開始走錯了路  上到山頂  可是風景真的好美
由高處往下看的FU~~很過癮
到了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有一點點不會太過的熱鬧

應該是個佛門清靜之地的才對
(我的想像啦..)
沒想到那裡也出現了夾娃娃機和投籃機
更沒想到的是  我們竟然一待  待了快半小時
投了一堆籃  夾了一大堆娃娃(真的很多..照片為證)
機器音效聲和遊客吵雜聲此起彼落(我們沒有很吵喔..澄清一下)
跟大佛後的大雄寶殿那般莊嚴的氣勢  很不搭

要去牽車的途中
  紀安跟蛋跑去刮彩券  最後連國鴻也ㄌㄧㄠˊ落去
這一群人真是賭性堅強耶~台灣人堅毅不拔的魄力  我瞧見了

沿途停了小軍機公園
  拍了很搞笑的空姐空少下機照
然後來到鹿港老街

不愧是鹿港天后宮
  香火鼎盛  每一位都很誠心誠意的在祭拜
我們也求保祐拜拜了一包平安米(祈求我的好友  我的家人  平安順心)

鹿港是很古色古香的地方
有很多特色的老街  美食
還逛到了摸乳巷  真的有夠窄小
而且為了怕我們幾位胸前偉大的學妹跟女友們
我們幾位男孩子可是很緊張對面有色狼想跑進來摸乳  XD

最後走到累的身心舒暢
  為何  手邊有鹿港觀光街道圖的可以翻開來看
我們可是從地圖最上方的天后宮開始沿路走沿路逛到地圖最下方的摸乳巷
夠遠了吧~(牽車的地方好遠喔  計程車勒! ~”~ )

回到溪湖
到軍機公園欣賞停放在草坪上的軍機和坦克車  還有一旁漂亮到嚇人的豪宅
我也好想來這住ㄚ
溪湖國小對面的鄉親羊肉店
我們正上演全羊肉大餐  燒烤羊肉  薑絲羊肉湯  麻油麵線  炒羊雜
當然還得加上冰涼的啤酒
吃的很飽  很滿足  而且一個人才300元呢

晚上是我們的煙火大會喔
~~
跑去附近的田地邊施放煙火  因為紀安跟蛋和八腳都帶了好多煙火來
放很久  看著煙火升空  綻放  或是火樹銀花的璀璨
我的心情也跟著亮麗起來
放完了煙火  玩起了小時候的紅綠燈跟木頭人
跑到翻(場地太大了啦~)  隔天還有點小鐵腿呢

回去很爽的洗了個澡
  喝了酒  打了牌沉沉睡去
(八腳跟健泰真的很討厭..有一張床可以睡三個人  可是她們兩位卻給我面對面睡死  還點不起來
害得我只好拿三張椅子併起來睡我是主人耶真悲哀或許這也是身兼導遊的辛苦吧…)

第二天起了個早
  奶奶還很貼心的幫我們做了很道地的鄉村早餐
然後在奶奶的關心叮嚀聲中出發前往集集

集集車站
  一個從地震災難中  浴火重生之地
現在在相關單位的努力下  重建的不錯
也因為南投火車好多節跟燈會
也有一定的人潮  
不過我們這次的行程可是在我精心安排下
挑了春節連續九天假期過後才出發
一點也不塞呢~~(不過大家翹課翹班就是ㄏㄏ)

日月潭風光明媚
  澄澈的湖水倒映天空藍與白的混色
四周圍的林蔭濃郁  置身在其中  身心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