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仲麟襄理的熱情邀約  讓我擁有了搭乘麗星郵輪的美好體驗~ ^^

第一次搭乘遊輪
-天秤星號  心裡真的興奮又緊張
興奮的是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大型郵輪  出海旅行
緊張的是  我很擔心我會暈船… = =

到了基隆港務局
  辦理登船手續時  
心裡不由得想  以往都是從外頭看天秤星號  
沒想到這次終有機會可以登上船  一窺究竟!




到了船上
  一切都很新奇  內部裝潢精緻華麗但又不失舒適感
而我們的房間是外側方窗海景四人房  
房號是04001C  船頭數來第二間  
這也代表  晚點啟航時  船頭要破浪  
@@  越來越怕會暈了






放妥行李後
  仲麟就先帶我們到第九層甲板的航海家自助餐廳去  
享用上船後的第一餐-國際美食自助餐
顧名思義  就是有很多國籍的美味料理  
有印度烤餅  咖哩  
有港式香辣蟹  日式麵點  中式炒飯   焗烤馬鈴薯  串燒  鐵板燒等等等  
當然甜點和水果也缺一不可
尤其我們有兩位女孩子  蛋糕還真的拿不少 = =” 


據麗星的工作人員說
  這次一共有一千兩百多位乘客搭船
整個觀景甲板是滿滿的人潮
除了吃東西外  大家也在期待郵輪離港出航的那一刻
因為即將就要離開熟悉的基隆  熟悉的台灣


繁華的基隆港口


相較之下...
前面的那艘 " 小貨輪 "  真的  很 " 小 " ... 




我說了
  在岸上  跟在船上  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基隆港兩岸




航程中還遇到兩大團體
-台積電和安聯的員工旅遊
跟著秀舞女郎帶動唱跳  場面還挺壯觀的~


吃完晚餐
  看完出航  接著就是四處在船上逛逛
頗有劉姥姥逛大觀園之感

回到房間稍事歇息後
  我們跑去星塵劇院看表演  
有少林寺的功夫帝國  和古巴  俄羅斯的舞蹈表演  都很精采 
而且第二天更有脫衣舞表演喔  不過就要另外花費台幣500元才能入場
基於發生了些事  所以第二天就沒去看了… (  扼腕啊 = = )

至於第一天晚上發生什麼事呢
  我想應該也不方便在網路上公佈吧
所以想知道的人再用留言問我好啦  哈哈 ^^”


在天秤星號上的第二天一早
  來到西式的四季餐廳用早餐
而船也已靠港日本石垣島










預訂行程除了在石垣島上租車趴趴走外
仲麟還另外安排搭乘小型遊艇到離島  也就是竹富島












大船搭完換搭小船...


竹富島上
  咕咾石框圍住一間間木造傳統建築  
磚瓦的屋頂上有陶製的石獅子  功用和金門的風獅爺類似  
而且島上真的沒啥柏油路  感覺好像所有東西都建構在沙灘上一樣
整個環境搭配起來  給予身心很大的享受  
真的  真的  很舒服  
只是  騎起單車環島  頗難騎了點… = = 




















另外也有搭乘水牛車
 來趟觀光解說
但日文聽起來有點吃力啦 @@  
真希望這時候亨利  或誰懂日文的在我旁邊 




而且解說到一半
  日文導遊還彈起琴來  真隨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