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金瓜石  總算在眾多日子的期盼下  誕生囉 !!

前往金瓜石之前
說真的  台北和金瓜石還是離的太近
加上CHECK-IN的時間是下午三點
在這之前  還是得先找點事做  才不會浪費了這個假期

於是第一站
  我們跑到九份去
去走了一遭老街  感受一下懷古的氛圍
也算是為了體驗金瓜石的風情  預習了一下古城小鎮的歷史與滄桑

在九份看到這類型的.感覺有點不太搭嘎 = =




下雨天  應該會很滑吧這段路...


很敬業的貓店長












你們上鏡囉  say cheese~


這天雖是平日
而且時間才早上十點多
但九份已經有了許多人潮




才剛走到
7-11
耳朵旁就聽到批哩趴啦的上海話  廣東話  北京話  和感覺優雅多了的日文

我說
  我寧願都是日本客  即便我日文時常不及格
但聽到的話  和看到的人
比較文雅  比較正 (後者才是重點吧 ^^” )
而且對商家來說  應該也會比較好
畢竟  日本人比較不會殺價
而喜愛中華文化的他們
對一些紀念品  小物等  很容易就被吸引
願意捧場的機會自然高很多

九份的商家似乎也有注意到這點
加上現在台灣力推國際觀光產業
商家的門口  基本上都會提供英文和日文文字翻譯
就連我在老街閒晃時  也能聽到店家老闆從容的對上幾句日文


有韓文  但我還是討厭韓國 = =














離開九份
沿著山線  我們一路開車來到澳底
再從澳底上到鼻頭角

還真的有很長一段時間
  沒有這麼近的看到海了


如果
人所遇到的挫折  傷心難過的情緒
痛苦  與失落
都可以從心裡掏將出來
那是否可以丟到這  伴隨著每次拍擊上岸的浪花
激盪沖散  然後消退逝去




緩慢。金瓜石~旅行日誌
第二小節
第三小節
第四小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