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  每個靈魂都有重量
當一個人往生時
身體的重量會減經
有人說
那就是靈魂的重量

從礁溪回程台北的車上
塞著車
我的右手放在排檔桿上
左腳正踩著離合器  收收放放
妳抱著我
額頭抵在我的肩膀上

我說
如果哪天
我的肩膀失去了重量
那麼
我的生命
也會跟著失去了重量...



"哈囉  好久不見"
這是我們重逢時的第一句話
沒有這句話
沒有那時我參與的花蓮行
我們就不會現在這樣

那麼
在我逛街時  會少了一個人  牽著我的手
在我睡覺時  會少了一個人  躺在我的胸口
在我吃飯時  會少了一個人  餵我
在我開車時  會少了一個人  陪我聊著
在我騎車時  會少了一個人  從後面抱住我

我的手機裡  全是妳的簡訊
手機一開啟  桌面也是妳的倩影
皮包裡  我只隨身攜帶妳

習慣看著妳
習慣有妳的味道
習慣聽妳的聲音
習慣我的書櫃上有很多妳的小東西
習慣我的包包裡  有莫名其妙的糖果
習慣出門多帶一個口罩
習慣和妳聽著同一個歌手唱歌

習慣洗澡時  被很多泡泡攻擊
習慣騎車時  被妳的手臂環繞

習慣了說 "我說"
習慣了妳的 "噗"
習慣了妳老是 "唉唷"  雖然我常會心疼
習慣妳摸摸我的頭  對著我說 "乖歐"

我說
這次是從以前到現在
最接近愛的一次

妳要我不要忘記多看看身邊的人
就是怕我會錯過
可是
現在
我最不想錯過的人 
就躺在我眼前...

若小瑜
我愛妳

真的好愛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