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這些話時也看著她的眼睛  因為我怕說錯話

但說完  掛完電話

我相信我說對了  因為她的眼神透出堅毅

沉默了五秒吧
 

我把手機遞回給她

然後  我聽到了聲  「謝謝」

眼神是微笑的
  很迷人


說了想讓生活重新開始
  雖然過程會很久很難熬

但還是想試試

我贊成
  也訝異她的復原速度很快 

應該說  或許剛剛那通電話  在我說完的同時  她的內心也解脫了些什麼

我認為啦

我建議她搬家
 

搬家了  她男友不會再跑來找她  讓她又難過

至於電話  畢竟工作跟朋友間的連絡

要更改是蠻困難的

所以還是再看看吧  而且電話可以跟電信公司設指定拒接

很貼心的功能

我跟她說
  因為我準備要去日本幾天

沒辦法多幫什麼

但是如果有事  都還是可以打電話給我

而且我去日本拍照  會帶筆電去

也可以傳訊到MSN給我  我會收到

她說那就先找房子
  整理東西

到時可能要麻煩我回來幫她搬家

畢竟她是女孩子啊 

說這話的同時還俏皮的吐了舌頭
  ^^


聊著聊著
  她看見我右邊肩膀到胸部中間有一大片濕漬

問我那是怎麼回事

我說  「這是妳剛剛哭濕的  看啦  這樣能看嗎 

還是妳要把左邊也哭濕

一樣
  又被敲腦袋  呵呵

我想
  安撫人我不太行  畢竟當人正處於低落的情緒時

很多話是聽不進去的 

況且 

當事人所遭遇的狀況 

若非親身經歷過  哪能說出什麼有建設性的東西

常聽人安慰時會說「我懂我懂」

但那是真的懂嗎  非真心的安慰話  也修補不了人心所受的傷痕

我只希望
  別讓難過傷心的情緒一直霸佔在心裡

於事無補 

能多轉化些快樂的心情給人  破涕為笑

往後產生的價值會更大

我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