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出國去日本前發生的事

偶而才會聯絡的高中補習班朋友

在某日傍晚時傳簡訊給我

原本看到還想  「唉唷,竟然主動傳簡訊給我耶,可能很想我吧,哈... 
念頭還在腦袋裡轉
按下手機的確認鍵  開啟...

手機差點摔落...

「沒想到我會親眼見到這一幕,
我一直愛著的人竟然和另外一個女人全身脫光在客廳裡! 
說不出話了,連哭都覺得很多餘... 
站在頂樓...我好想死...乾脆就這樣了結好了...

著急的撥出電話
  打給她

話筒中傳來很虛弱的聲音

我聽到她在哭

週遭是很空曠的聲音  和胡亂剎叫的風聲

我只好先告訴她
  請她別衝動  拜託 

千萬不要想不開 

然後  等我  我馬上就到

順著曾經幫她組電腦時對她家的印象

繞繞繞找到她位在板牆雙十路上的家

隨便按了個電鈴
  騙鄰居說我是同樓住戶  忘了帶鑰匙  請幫忙開門
開了門  直奔頂樓
看到她就坐在頂樓圍牆上  

是雙層圍牆的那種

靠內的一層  較高  她坐在上面  把腳伸在外圍較低的圍牆上

沒有屏障

我喚了她的名字
  因為怕我突然出現會嚇著她

跟著把自己的身體挪動  也坐在圍牆上

等她開口


「我今天月經來身體不舒服

主管讓我請了假先回家休息

想說先繞去找他

結果開了門

他和一個女的  在客廳裡在做愛

我傻了
 

像發瘋一樣跑去把手亂揮一通

然後  就在這了


聽完她說的
  我說服她走下來

回到她位在五樓的家

外頭的天氣很冷
  風很大

但室內的溫度也好不到哪去

寒颼颼的 

因為坐在我面前的女孩  心情跌入冰點

「妳就別壓抑了
  想哭就哭吧

就盡情的哭  有我在這邊」

我的右邊肩膀
  慢慢的  感受到一股灼熱的濕意

耳邊傳來的  是她絕望與傷心的哭泣聲

有一度我很擔心會有警察來訪

因為哭聲真的很大聲  加上這裡的公寓  彼此相連的很緊密

窗戶又沒關

萬一鄰居誤會跑去報警的話

開始後悔叫她盡情的哭了
  

但這只是我心裡亂七八糟的想法

我不想打擾她  也不想挪動身體去把窗戶闔緊
只希望她別把情緒壓抑  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這樣想  在我雙腳已然發麻的同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